巴拉圭最大監獄暴動縱火 11名獄警被押為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巴拉圭首都亞松森(Asuncion)近郊塔坎布(Tacumbu)監獄10月10日發生受刑人暴動,除了在監獄內的設施縱火外,還將11名獄警押為人質。

塔坎布監獄是一棟年久失修的鐵皮屋頂建築,是巴拉圭規模最大監獄,裡面關押著近4000名囚犯。根據當地安全專家說法,幫派幾乎可以全面影響監獄中的生活。

事發在當地時間10日下午4時後不久,塔坎布監獄的囚犯接管監獄。

2023年10月10日,亞松森,在數百名囚犯佔領塔坎布監獄後,一名囚犯從該監獄的屋頂投擲石塊。(NORBERTO DUARTE/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攝影記者拍攝的畫面可見一名打赤膊的受刑人站在監獄圍牆上,朝維安人員丟擲石塊,同時用木板保護自己。持鎮暴盾牌的警方嚴陣以待,監獄入口處陷入火海。當局後來表示,消防人員已將火勢控制住。

2023年10月10日,亞松森,安全部隊與控制了塔坎布監獄的囚犯對峙。(DANIEL DUARTE/AFP via Getty Images)

據內政部長雷拉(Enrique Riera)指出,政府和軍方部隊趕赴現場應對這起暴亂,後來有2名人質獲釋。他表示,2名員警在衝突中受傷。

與此同時,囚犯家屬聚集在監獄外等候親人的消息。雷拉表示,弭平這場暴動後,巴拉圭將推動監獄改革。

2023年10月10日,亞松森,數百名囚犯佔領塔坎布監獄後,囚犯親屬在監獄外與警察衝突。(NORBERTO DUARTE/AFP via Getty Images)

據法新社10日報導,上週,司法部長公開宣布了一項「奪回監獄權力」的計劃,該計劃由「羅特拉氏族」、巴西組織 PCC(Primeiro Comando Capital)和 Comando Vermelho 結盟的囚犯主導。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