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获免费律师辩护 包括有犯罪前科人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在大量非法移民涌入美墨边境后,圣地亚哥县主动为这些外国人提供免费法律辩护,其中甚至包括具有犯罪前科的人,引发争议。来看报导。

地处美墨边境圣地亚哥县挤满了非法移民,其中有些人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而逃离自己的国家。

毛利塔尼亚移民:“有很多这样的问题。”

他表示,他和其他15个人一同搭乘巴士到达圣地亚哥中转站,之后他将坐飞机去往东岸。

毛利塔尼亚移民:“纽约。我要去纽约。”

巴基斯坦移民Rifash Hanif:“每当人陷入这种困境的时候,他们都会寻找更好的国家以获得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决定来这里,因为我看到美国有最好的机会。”

在中转站,有不少义工向这些移民提供食物、手机充电等援助。

圣伊西德罗移民中心义工Nina Wickett:“周日我们在卢斯之家做饭,并将食物带到边境教堂。”

事实上,许多非法越境的人都面临被驱逐出境的风险,因此,早在2022年,圣地亚哥县就开始为这些人做无偿辩护,多数来自哥伦比亚和墨西哥,也包括在美国居住了几十年的无证移民

从2022年4月到2023年6月,这项无偿辩护的项目消耗近170万美元的税收。报告显示,在这期间有800人寻求辩护。由于需求量大,预计当局将增加预算。

根据县府报告,截至今年6月,782起案件中有11%的人,被勒令驱逐或自愿离开,有12%的人被法官宣判不驱逐,40%等待审理,32%已结案,还有34个移民因犯罪而面临驱逐出境的指控。

对此,县政委员安德森(Joel Anderson) 和德斯蒙德(Jim Desmond)批评这项辩护项目,质疑用县府资金解决这类案件的必要性。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