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獲免費律師辯護 包括有犯罪前科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在大量非法移民湧入美墨邊境後,聖地亞哥縣主動為這些外國人提供免費法律辯護,其中甚至包括具有犯罪前科的人,引發爭議。來看報導。

地處美墨邊境聖地亞哥縣擠滿了非法移民,其中有些人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而逃離自己的國家。

毛利塔尼亞移民:「有很多這樣的問題。」

他表示,他和其他15個人一同搭乘巴士到達聖地亞哥中轉站,之後他將坐飛機去往東岸。

毛利塔尼亞移民:「紐約。我要去紐約。」

巴基斯坦移民Rifash Hanif:「每當人陷入這種困境的時候,他們都會尋找更好的國家以獲得更好的生活,所以我決定來這裡,因為我看到美國有最好的機會。」

在中轉站,有不少義工向這些移民提供食物、手機充電等援助。

聖伊西德羅移民中心義工Nina Wickett:「週日我們在盧斯之家做飯,並將食物帶到邊境教堂。」

事實上,許多非法越境的人都面臨被驅逐出境的風險,因此,早在2022年,聖地亞哥縣就開始為這些人做無償辯護,多數來自哥倫比亞和墨西哥,也包括在美國居住了幾十年的無證移民

從2022年4月到2023年6月,這項無償辯護的項目消耗近170萬美元的稅收。報告顯示,在這期間有800人尋求辯護。由於需求量大,預計當局將增加預算。

根據縣府報告,截至今年6月,782起案件中有11%的人,被勒令驅逐或自願離開,有12%的人被法官宣判不驅逐,40%等待審理,32%已結案,還有34個移民因犯罪而面臨驅逐出境的指控。

對此,縣政委員安德森(Joel Anderson) 和德斯蒙德(Jim Desmond)批評這項辯護項目,質疑用縣府資金解決這類案件的必要性。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