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前下属 贵州政法委副书记刘文新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中共贵州前政法委副书记刘文新被逮捕。刘文新曾是陈敏尔的下属。

中共官方通报称,刘文新案已移送检方审查起诉。日前以涉嫌受贿罪、行贿罪、洗钱罪等对刘文新进行逮捕。

2022年10月26日,刘文新被调查。今年9月16日,刘文新被双开。

中共官方通报称,刘文新被指控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私藏和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谋求特殊待遇,违规乘坐头等舱;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大搞权色、钱色交易,长期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嫖娼、赌博,痴迷刀具等。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刘文新,长期在贵州省任职。从2006年12月,他任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市长等职;2014年1月,任贵阳市长;2017年8月任黔西南州委书记;2022年3月任贵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值得一提的是,刘文新在贵阳市任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期间,陈敏尔从浙江省调至贵州省,是刘文新的上司。2012年2月至2017年7月,陈敏尔出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书记等职。

陈敏尔从贵州省调至重庆市后,刘文新也离开贵阳市,去往黔西南州。

今年3月27日,刘文新的前任、贵州省前副省长李再勇落马。

此外,刘文新在贵阳、黔西南州主政期间,该地区发生多起迫害法轮功学员事件。据海外明慧网2023年2月报导,有名有姓的遭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有将近20人。

当时,刘文新作为贵阳市和黔西南州主要官员,对上述迫害事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