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冲突改变2024美大选焦点 或对川普有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在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以色列发动了数十年来最致命的袭击后,战争冲击波立即影响到美国政坛,外交政策跃升为2024大选的焦点话题。

共和党战略家威廉姆斯(Ryan Williams)是总统竞选的资深人士。他强调,以色列的悲惨事件已将美国的政治讨论转向外交政策。如果有外交政策经验,绝对会有助于竞选。

尽管美国公众往往不太关注国外发生的事件,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平民死亡的可怕画面,以及美国人死亡和被绑架的消息,促使以巴冲突将引起全美国人的关注。

这场危机给拜登政府带来了新的麻烦,加剧了人们对国会当前动荡局势的关注,并有可能大大增强2024年美国大选的不可预测性。批评者将以色列冲突的责任归咎于总统。

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10月9日)在新罕布什尔州举行的竞选活动中指责他的继任者拜登背叛了以色列。他表示:“今天,我们在以色列爆发了一场全面战争,而且战争正在迅速蔓延。一位总统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川普此前表示,如果他担任总统,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就不会发生。

2023年10月9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斯德洛特,一辆汽车被加沙发射的火箭弹击中燃烧。(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总统竞争的对手之一、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指责民主党政府对伊朗过于软弱。

“归根结底,这是伊朗人发动的袭击”,德桑蒂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和奥巴马政府下的美国政策对伊朗都过于乐观。”

他强调:“我们不仅必须与以色列站在一起,而且必须支持他们追捕和消灭这些野蛮人。”

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2024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黑利(Nikki Haley)在爱荷华州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们向哈马斯传达的信息是‘你们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因为我们不会再允许你们恐吓以色列人、美国人或任何人了。这种恐怖即将结束’。”

虽然共和党的大部分批评都是针对拜登的,但共和党党内也暴露了一些分歧。前副总统彭斯利用这一时刻对他的一些共和党竞争对手的“本土保护主义和孤立主义世界观”发起了最直接的批评。

彭斯在竞选团队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绝对有必要批评共和党领导层。我认为,像川普、拉马斯瓦米和德桑蒂斯之类的绥靖政策违背了我们党内的传统价值观,即美国是自由世界的领导者。”

共和党战略家威廉姆斯表示,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选中,外交政策的关注度被提升“对川普来说很好”。

鉴于川普入主白宫四年,威廉姆斯表示:“他是共和党候选人中唯一一位外交政策经验水平如此高的人,而且他有记录可以作证,他就任时的做法比拜登的更好。”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