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改變2024美大選焦點 或對川普有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在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以色列發動了數十年來最致命的襲擊後,戰爭衝擊波立即影響到美國政壇,外交政策躍升為2024大選的焦點話題。

共和黨戰略家威廉姆斯(Ryan Williams)是總統競選的資深人士。他強調,以色列的悲慘事件已將美國的政治討論轉向外交政策。如果有外交政策經驗,絕對會有助於競選。

儘管美國公眾往往不太關注國外發生的事件,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平民死亡的可怕畫面,以及美國人死亡和被綁架的消息,促使以巴衝突將引起全美國人的關注。

這場危機給拜登政府帶來了新的麻煩,加劇了人們對國會當前動盪局勢的關注,並有可能大大增強2024年美國大選的不可預測性。批評者將以色列衝突的責任歸咎於總統。

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10月9日)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的競選活動中指責他的繼任者拜登背叛了以色列。他表示:「今天,我們在以色列爆發了一場全面戰爭,而且戰爭正在迅速蔓延。一位總統會有這麼大的影響。」

川普此前表示,如果他擔任總統,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就不會發生。

2023年10月9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斯德洛特,一輛汽車被加沙發射的火箭彈擊中燃燒。(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總統競爭的對手之一、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也指責民主黨政府對伊朗過於軟弱。

「歸根結底,這是伊朗人發動的襲擊」,德桑蒂斯在一份聲明中說,「拜登和奧巴馬政府下的美國政策對伊朗都過於樂觀。」

他強調:「我們不僅必須與以色列站在一起,而且必須支持他們追捕和消滅這些野蠻人。」

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2024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黑利(Nikki Haley)在愛荷華州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我們向哈馬斯傳達的信息是『你們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因為我們不會再允許你們恐嚇以色列人、美國人或任何人了。這種恐怖即將結束』。」

雖然共和黨的大部分批評都是針對拜登的,但共和黨黨內也暴露了一些分歧。前副總統彭斯利用這一時刻對他的一些共和黨競爭對手的「本土保護主義和孤立主義世界觀」發起了最直接的批評。

彭斯在競選團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絕對有必要批評共和黨領導層。我認為,像川普、拉馬斯瓦米和德桑蒂斯之類的綏靖政策違背了我們黨內的傳統價值觀,即美國是自由世界的領導者。」

共和黨戰略家威廉姆斯表示,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競選中,外交政策的關注度被提升「對川普來說很好」。

鑑於川普入主白宮四年,威廉姆斯表示:「他是共和黨候選人中唯一一位外交政策經驗水平如此高的人,而且他有記錄可以作證,他就任時的做法比拜登的更好。」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