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黎巴嫩枪手潜入以色列遭击毙 真主党否认涉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以色列军方10月9日表示,以色列士兵在直升机支援下,击毙几名从黎巴嫩潜入的枪手。同时,哈马斯(Hamas)和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均否认这项入侵行动。

中央社报导,以色列正在对抗巴勒斯坦伊斯兰主义团体“哈马斯”,如今浮现可能出现新战线的迹象。

维安成员和当地消息人士说,有一群人接近边界,其中一人朝以色列的观察哨开枪。以色列军方电台(Army Radio)指事发地点接近阿达米特(Adamit)。

2023年10月9日,黎巴嫩士兵和旁观者站在公路上,俯瞰与以色列北部城镇梅图拉(背景)的边境地区。(MAHMOUD ZAYYAT/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报导,以色列军方在声明中指出,以军“击毙几名从黎巴嫩境内潜入以色列国土的武装可疑分子”,军方直升机“正在这个区域内进行攻击”。声明未提及被击毙的人数。

支持哈玛斯的黎巴嫩真主党一名官员说,真主党未发动任何入侵以色列的行动。不过真主党昨天曾跟以色列互射炮弹与火箭。

哈玛斯与“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也否认涉及此事。

联合国在黎巴嫩的维和任务团发言人说,维和部队知道黎巴嫩南部边界发生事端,但未提供更多细节。黎巴嫩军方未立即评论。

2023年10月9日,以色列自行榴弹炮部署在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边境的一个秘密地点。(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