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黎巴嫩槍手潛入以色列遭擊斃 真主黨否認涉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以色列軍方10月9日表示,以色列士兵在直升機支援下,擊斃幾名從黎巴嫩潛入的槍手。同時,哈馬斯(Hamas)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均否認這項入侵行動。

中央社報導,以色列正在對抗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馬斯」,如今浮現可能出現新戰線的跡象。

維安成員和當地消息人士說,有一群人接近邊界,其中一人朝以色列的觀察哨開槍。以色列軍方電台(Army Radio)指事發地點接近阿達米特(Adamit)。

2023年10月9日,黎巴嫩士兵和旁觀者站在公路上,俯瞰與以色列北部城鎮梅圖拉(背景)的邊境地區。(MAHMOUD ZAYYAT/AFP via Getty Images)

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方在聲明中指出,以軍「擊斃幾名從黎巴嫩境內潛入以色列國土的武裝可疑分子」,軍方直升機「正在這個區域內進行攻擊」。聲明未提及被擊斃的人數。

支持哈瑪斯的黎巴嫩真主黨一名官員說,真主黨未發動任何入侵以色列的行動。不過真主黨昨天曾跟以色列互射砲彈與火箭。

哈瑪斯與「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也否認涉及此事。

聯合國在黎巴嫩的維和任務團發言人說,維和部隊知道黎巴嫩南部邊界發生事端,但未提供更多細節。黎巴嫩軍方未立即評論。

2023年10月9日,以色列自行榴彈砲部署在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邊境的一個秘密地點。(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