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办公室仍空置 美商业地产复兴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办公室的出勤率只有2019年的一半,商业地产的复兴之路仍然漫长,来看详情。

疫情大流行已经结束半年,但很多美国员工仍拒绝返回办公室上班。

今年9月4号劳工节前后,部分公司开始强制员工在办公室上班,办公室出勤率有所改善,但整体依然惨淡。

据提供办公室门禁服务的城堡公司(Kastle Systems)统计,美国10座大城市的办公室使用率,9月中旬的一周,创下疫情以来的最高纪录,达到2019年水平的50.4%。但紧接着的一周,再度跌回不足2019年水平的一半。

而在返回办公室工作的人中,很多人选择在周中的三天与同事见面。

比如芝加哥的办公室使用率,周五不到2019年水平的30%,周中则能达到66%。

办公室使用率低,让商业地产的空置率居高不下。据穆迪分析的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全美办公室空置率为19.2%,接近历史最低。

今年秋冬,如果疫情反弹,预计还将拖慢人们返回办公室的脚步。

此外,旧金山、费城、华府等大城市,无家可归者聚集,街头犯罪率较高,也给了人们更多居家办公的理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