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辦公室仍空置 美商業地產復興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最新數據顯示,美國辦公室的出勤率只有2019年的一半,商業地產的復興之路仍然漫長,來看詳情。

疫情大流行已經結束半年,但很多美國員工仍拒絕返回辦公室上班。

今年9月4號勞工節前後,部分公司開始強制員工在辦公室上班,辦公室出勤率有所改善,但整體依然慘淡。

據提供辦公室門禁服務的城堡公司(Kastle Systems)統計,美國10座大城市的辦公室使用率,9月中旬的一週,創下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達到2019年水平的50.4%。但緊接著的一週,再度跌回不足2019年水平的一半。

而在返回辦公室工作的人中,很多人選擇在週中的三天與同事見面。

比如芝加哥的辦公室使用率,週五不到2019年水平的30%,週中則能達到66%。

辦公室使用率低,讓商業地產的空置率居高不下。據穆迪分析的數據,今年第三季度全美辦公室空置率為19.2%,接近歷史最低。

今年秋冬,如果疫情反彈,預計還將拖慢人們返回辦公室的腳步。

此外,舊金山、費城、華府等大城市,無家可歸者聚集,街頭犯罪率較高,也給了人們更多居家辦公的理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