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何以精准偷袭 完整复盘“以色列的91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10月7日,哈马斯以色列发动了规模空前的突袭,以色列被打的措手不及。路透社通过多个与哈马斯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拼凑出了这次袭击的完整样貌。

使用滑翔机、摩托车和推土机,哈马斯是如何突破中东最强大的军队和情报机构的呢?

首先,在这次行动前,哈马斯进行了长达两年的潜伏,没有对以色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几乎让以色列相信,哈马斯无意发动新的战争,而是专注于经济问题。

伪装之下,哈马斯却同时进行模拟演习。他们在加沙建造了模拟以色列定居点,演习军事登陆、和攻打定居点。不过,哈马斯采取了严格的保密计划,参与的战士,甚至许多哈马斯领导人,都不知道演习的确切目的。

在缜密策划下,10月7日,哈马斯分四大步骤展开了突袭行动。

首先是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3000枚火箭弹;随后发起地面行动,精锐突击部队用炸药炸开加沙与以色列的隔离墙,骑摩托车飞驰而入。接着推土机再将缺口扩大,更多武装分子驾驶四轮驱动车进入。

与此同时,另一只突击部队袭击了以色列军队位于加沙以南的总部,干扰其通信,切断了与指挥官或相互间的联络。

最后一步,是将劫持的以色列人质转移至加沙。

袭击当天,适逢以色列安息日和西赫托拉节。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将这次袭击称为“以色列的911”。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前国家安全顾问、退役将军阿米多尔(Yaakov Amidror)周日表示,这次袭击是南部情报系统和军事机构的重大失败,以色列误判了哈马斯。但他表示,“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我们将缓慢而坚定的摧毁哈马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