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何以精準偷襲 完整復盤「以色列的91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10月7日,哈馬斯以色列發動了規模空前的突襲,以色列被打的措手不及。路透社通過多個與哈馬斯關係密切的消息來源,拼湊出了這次襲擊的完整樣貌。

使用滑翔機、摩托車和推土機,哈馬斯是如何突破中東最強大的軍隊和情報機構的呢?

首先,在這次行動前,哈馬斯進行了長達兩年的潛伏,沒有對以色列採取任何軍事行動,幾乎讓以色列相信,哈馬斯無意發動新的戰爭,而是專注於經濟問題。

偽裝之下,哈馬斯卻同時進行模擬演習。他們在加沙建造了模擬以色列定居點,演習軍事登陸、和攻打定居點。不過,哈馬斯採取了嚴格的保密計劃,參與的戰士,甚至許多哈馬斯領導人,都不知道演習的確切目的。

在縝密策劃下,10月7日,哈馬斯分四大步驟展開了突襲行動。

首先是從加沙向以色列發射3000枚火箭彈;隨後發起地面行動,精銳突擊部隊用炸藥炸開加沙與以色列的隔離牆,騎摩托車飛馳而入。接著推土機再將缺口擴大,更多武裝分子駕駛四輪驅動車進入。

與此同時,另一隻突擊部隊襲擊了以色列軍隊位於加沙以南的總部,干擾其通信,切斷了與指揮官或相互間的聯絡。

最後一步,是將劫持的以色列人質轉移至加沙。

襲擊當天,適逢以色列安息日和西赫托拉節。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將這次襲擊稱為「以色列的911」。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的前國家安全顧問、退役將軍阿米多爾(Yaakov Amidror)週日表示,這次襲擊是南部情報系統和軍事機構的重大失敗,以色列誤判了哈馬斯。但他表示,「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我們將緩慢而堅定的摧毀哈馬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