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称手榴弹致瓦格纳坠机 普里戈津盟友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普里戈津盟友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关于瓦格纳坠机的最新言论,认为普京把死亡原因弄得更糟,呼吁到莫斯科进行第二次游行。

普里戈津盟友通过瓦格纳旗下的 Telegram 频道灰色地带,发表最新对普京的谴责。他们认为,普京对普里戈津等瓦格纳高层人员的死亡原因的解释,“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2023年10月5日,普京在黑海城市索契(Sochi)发表演说时提到:“调查委员会负责人前几天向我报告说,在飞机失事遇难者的尸体中,发现了手榴弹碎片。”普京还补充说,调查人员没有发现飞机“外部撞击”的迹象。普京还强调,俄罗斯警方突袭瓦格纳集团圣彼得堡总部时,发现了5公斤的可卡因。

有分析认为,普京此次言论似乎在暗示,那个坠机事件是瓦格纳战士吸毒或酗酒,把玩手榴弹所造成的。

但普京同时承认,没有对遇难者血液中是否含有酒精和毒品进行检测。他只是说,“在我看来,进行这样的分析很重要。”

8月23日,瓦格纳的飞机从莫斯科飞往圣彼得堡,坠毁时共有10人遇难,其中包括普里戈津、2名瓦格纳的高级军官,以及普里戈津的4名贴身保镳和3名机组人员。

在6月23日至24日的叛乱中,普里戈津称其目的是推翻国防部的领导层。事隔两个月后,普里戈津即坠机身亡,事件让他遭到暗杀的说法甚嚣尘上。

(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