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稱手榴彈致瓦格納墜機 普里戈津盟友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普里戈津盟友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京日前關於瓦格納墜機的最新言論,認為普京把死亡原因弄得更糟,呼籲到莫斯科進行第二次遊行。

普里戈津盟友通過瓦格納旗下的 Telegram 頻道灰色地帶,發表最新對普京的譴責。他們認為,普京對普里戈津等瓦格納高層人員的死亡原因的解釋,「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2023年10月5日,普京在黑海城市索契(Sochi)發表演說時提到:「調查委員會負責人前幾天向我報告說,在飛機失事遇難者的屍體中,發現了手榴彈碎片。」普京還補充說,調查人員沒有發現飛機「外部撞擊」的跡象。普京還強調,俄羅斯警方突襲瓦格納集團聖彼得堡總部時,發現了5公斤的可卡因。

有分析認為,普京此次言論似乎在暗示,那個墜機事件是瓦格納戰士吸毒或酗酒,把玩手榴彈所造成的。

但普京同時承認,沒有對遇難者血液中是否含有酒精和毒品進行檢測。他只是說,「在我看來,進行這樣的分析很重要。」

8月23日,瓦格納的飛機從莫斯科飛往聖彼得堡,墜毀時共有10人遇難,其中包括普里戈津、2名瓦格納的高級軍官,以及普里戈津的4名貼身保鑣和3名機組人員。

在6月23日至24日的叛亂中,普里戈津稱其目的是推翻國防部的領導層。事隔兩個月後,普里戈津即墜機身亡,事件讓他遭到暗殺的說法甚囂塵上。

(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