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例 西班牙私人可回收火箭成功发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西班牙航太公司PLD Space于周六(10月7日)早些时候在本国西南部成功发射可回收缪拉1号Miura-1)火箭,这是欧洲首​​次完全由私人发射火箭,为欧洲人探索太空的梦想带来新的希望。

该新创公司于凌晨02:19(格林威治标准时间00:19)从安达卢西亚(Andalusia)南部一个军事基地发射了小型缪拉1号火箭。该公司表示,此次升空取得“成功 ”,已实现所有“技术目标”。

缪拉1号火箭以一种斗牛命名,有3层楼高,载货能力为100公斤(220磅)。该公司之前两次尝试均被取消。该公司表示,此次发射携带了用于测试目的的有效载荷。

任务控制影片显示,当火箭升入夜空时,工程师们互相欢呼和祝贺。

火箭升至加的斯湾(Gulf of Cadiz)上方46公里(29英里)高度,飞行5分钟后降落在大西洋。

PLD Space首席执行官劳尔·托雷斯(Raul Torres)表示,火箭所有系统都“完美”运行,该公司现在集中精力将员工人数增加两倍。“这只是个开始”。

西班牙代理首相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第一枚100%西班牙技术的火箭‘缪拉1号’发射取得成功。这是一个里程碑,使西班牙的研发处于太空运输最前沿。”

该公司于5月首次尝试发射缪拉1号火箭,但因高空大风不得不放弃。6月2次尝试失败,因为航空电子设备舱中的脐带电缆没有全部及时释放,火箭冒出烟雾和火焰,升空停止。

欧洲太空竞赛

自1月英国维珍轨道公司发射轨道火箭失败后,欧洲将小型卫星送入太空的能力受到密切关注。该计划涉及从改装的波音747上释放发射器。

目前,包括苏格兰、瑞典和德国公司在内的竞争对手正在排队加入小型有效载荷发射竞赛。

周六的缪拉1号任务是计划中的两项亚轨道任务中的第一项。然而,分析师表示,最关键的尝试将是在更大的缪拉5号上开发轨道服务。该测试预计于2025年进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