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台风要生成?“小犬甩尾”连假全台有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国庆连假想出游?民众可能要有湿答答的心理准备,因为“小犬”台风虽然远离了,但外围环流今天(10月6日)还是持续为北海岸、东半部及屏东地区,带来局部性大雨,周日(10月8日)开始换东北季风南下,迎锋面基隆、宜兰地区,水汽高。而连假过后又可能有十月台,最新欧洲模式叶模拟到有2个热带扰动,正在生成。

“小犬”台风解除陆警,持续西进,不过台风外围环流,还是持续带来大量水汽。

中央气象署简任技正 伍婉华:“今天虽然降雨缓和,可是提醒大家,今天在这样一波波云系移进的状况之下,基隆北海岸、东半部地区、恒春半岛以及屏东,还是整天断断续续下着雨,其他各地的雨,就随着云系移进,有一些零星短暂降雨的现象。”

马上就是双十连假了,但今明两天,台风云系,还是持续为部分地区带来阵雨。

周日(10月8日)开始换东北季风南下,迎风面基隆地区、宜兰,会有局部性大雨要到连假最后一天,太阳才赏脸,不过北部、东半部云层还是偏厚,中南部也容易出现午后阵雨。

中央气象署简任技正 伍婉华:“菲律宾东方海面,一样是一大片低压带,中间会有热带扰动,消消长长,那是否有比较成熟的系统,形成以后怎么移动,会不会在什么,就譬如说连假之后,影响到我们的天气,这我们会持续地再观察。”

“小犬”才刚远离,最新的欧洲模式却模拟到,菲律宾东侧有热带扰动发展,而且向西移动。

关岛附近也有扰动在酝酿,会不会形成台风接力来报到?还要持续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