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炮袭菲律宾船只 中共大使被召见 国际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8日讯】中共海警船上周六(8月5日)在南海,用水炮近距离攻击菲律宾补给船。周一,菲律宾召见了中共大使。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都谴责了中共的危险行动。

上周六,一艘菲律宾补给船,在向南沙群岛仁爱礁菲律宾军事人员运送食水、燃料等物资途中,遭到中共海警船近距离水炮攻击。

菲律宾国安会发言人乔纳森·马来亚:“我们要求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并终止其在西菲律宾海的所有胁迫、非法和不可接受的活动。”

周一(7日),菲律宾军方和外交、国防部召开联合记者会,强烈谴责中共的危险举动。

菲律宾外交部表示,已经召见了中共大使黄溪连,向北京表达强烈抗议。

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Tessie Daza:“我们召见(中共)大使的同时,我国驻北京大使今天上午也向中共外交部发出或递交了抗议照会。”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周一谴责中共舰船罔顾菲方人员安全,发起挑衅,表示将坚决捍卫菲律宾主权。

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我们将继续维护我们的主权和领土权,即使面对所有这些挑战,而且符合国际法,特别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欧盟、日本、澳洲以及加拿大驻菲菲律宾大使,也都在第一时间谴责中共的挑衅行为。

美国国务院上周六发声明,批评中共“攻击事件违法国际法,是对南海现状的最新威胁,直接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在南中国海问题上,美国将继续与菲律宾盟友站在一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