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日成交470亿近5年新低 港府拟推“刮台风不休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7日讯】中共暴力接管香港,香港股巿每况日下,日成交降至470亿港元,被嘲讽已成“金融废墟”。据报当局正醖酿“头痛医脚”的政策,拟推出“台风不休市”。

港股成交再度萎缩,10月5日全日成交只有470亿港元(约合61亿美元),创2018年12月28日以来新低。

从今年初,港股就开始跌跌不休,到了10月已大幅萎缩。与今年1月30日的2,032亿港元成交额相比,10月5日的成交额暴跌77%。

除了成交金额外,恒生指数亦在年内持续下跌,年初至今下跌12.93%。10月6日收报17,485.98点,与2018年1月29日最高纪录33,484.08点相比,几近腰斩。

早在今年9月13日港股日成交额降至602亿港元时,就有陆媒统计,当天港股共914家股票出现零成交,在所有港股上市公司中占比三成;1192家成交额在1万港元以下,占比四成;1659家成交额在10万以下,占比近六成。

报导称,这个曾经的亚洲金融中心,一个总值35万亿港元的市场,成交却如此惨淡,许多人开始将港股称为“金融废墟”或者“亚洲旧金融中心的遗址”。

根据美媒报导,港府似乎也在努力“挽救”岌岌可危的港股市场。

彭博社日前引述消息报导,港府当局正在推动“在台风期间保持金融市场开放”的提议,香港财政司司长办公室已经指示一个工作小组,在数星期内提出“台风不休市”的可行计划。

香港证监会也证实,港交所正在研拟容许在恶劣天气下交易的提议,并称此举“对香港整体有利”云云。

香港的政治环境恶化,导致外资加速撤离。港府力推“台风不休市”是否能提振股市,令人怀疑。

大陆股市萎靡不振之际,中共当局也曾推出调降印花税的政策,被嘲讽“头痛医脚”。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