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日成交470億近5年新低 港府擬推「刮颱風不休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中共暴力接管香港,香港股巿每況日下,日成交降至470億港元,被嘲諷已成「金融廢墟」。據報當局正醖釀「頭痛醫腳」的政策,擬推出「颱風不休市」。

港股成交再度萎縮,10月5日全日成交只有470億港元(約合61億美元),創2018年12月28日以來新低。

從今年初,港股就開始跌跌不休,到了10月已大幅萎縮。與今年1月30日的2,032億港元成交額相比,10月5日的成交額暴跌77%。

除了成交金額外,恒生指數亦在年內持續下跌,年初至今下跌12.93%。10月6日收報17,485.98點,與2018年1月29日最高紀錄33,484.08點相比,幾近腰斬。

早在今年9月13日港股日成交額降至602億港元時,就有陸媒統計,當天港股共914家股票出現零成交,在所有港股上市公司中占比三成;1192家成交額在1萬港元以下,占比四成;1659家成交額在10萬以下,占比近六成。

報導稱,這個曾經的亞洲金融中心,一個總值35萬億港元的市場,成交卻如此慘澹,許多人開始將港股稱爲「金融廢墟」或者「亞洲舊金融中心的遺址」。

根據美媒報導,港府似乎也在努力「挽救」岌岌可危的港股市場。

彭博社日前引述消息報導,港府當局正在推動「在颱風期間保持金融市場開放」的提議,香港財政司司長辦公室已經指示一個工作小組,在數星期內提出「颱風不休市」的可行計劃。

香港證監會也證實,港交所正在研擬容許在惡劣天氣下交易的提議,並稱此舉「對香港整體有利」云云。

香港的政治環境惡化,導致外資加速撤離。港府力推「颱風不休市」是否能提振股市,令人懷疑。

大陸股市萎靡不振之際,中共當局也曾推出調降印花稅的政策,被嘲諷「頭痛醫腳」。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