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总统候选人拼2024 港党政人士传禁赴台观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台湾明年总统大选,进入倒数百日,往年香港多人士组观选团来台,今年却传出,香港建制派收到所谓“提示”,称不可以到台观选。专家分析,中共害怕民主自由思想,引发的港台共伴效应。

台湾总统大选倒数百日,各候选人如火如荼进行拜票行程,争取民意。于此同时港媒4日新闻报出,有港区人大代表表示,收到提示不能来台湾。但报导没明说提示来自哪里,只说提示应该和敏感时机有关。而12月就是香港区议会选举的日子。

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桑普:“香港的民主派已经是没有了,所以我相信它害怕的是这个,民主自由的思想,扎根在香港人的脑海中。但限制不了香港一般的普罗大众,也是很难限制的了,已经移民到海外的一些离散香港人。”

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香港来台观选团的数量创史上最高,正值香港反送中抗争期间,当时台湾各界十分关注总统候选人对香港问题态度。来自香港律师桑普观察,认为这届总统候选人,对香港现况态度必须被检视。

桑普:“中共的操作底下,现在故意把亡国感的地方压低。当时是中共打压香港的民主自由嘛,那到现在还是持续而且恶化的状态。(台湾)各个候选人不分党派,也要对于人权议题来发声。而放弃对中国大陆民主,跟那个香港民主关注的话,那个恶邻恶霸中共也会影响到台湾。”

尽管港媒放出“不能赴台”威胁恫吓香港政界,中华民国陆委会周四回应表示,选举是台湾民主化进程的重要元素,欢迎各国关心台湾民主化,不论是实际来台,或是透过媒体了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池千里、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