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持续 火箭军装备部长吕宏 传上月投案自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中共军队高层丑闻频传。有消息指,火箭军持续有高层将领落马,而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吕宏已在上月投案自首

10月5日,香港《明报》引述内地消息指,中共火箭军陆续有高阶将领落马。并独家爆料,上任刚满一年的火箭军装备部部长吕宏少将,已在上月投案自首,正在接受调查。真实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

吕宏现年58岁,于2018年9月任中共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局长,是时任装发部部长李尚福的直接下属。吕宏在去年3月调任中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半年后就调任火箭军装备部部长,今年还任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在中共对火箭军高层展开大清洗后,吕宏的前上司、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消失一个月。近几个月来,火箭军传出多名高级将领被查。

除了两任国防部长消失外,还有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政委徐忠波莫名被顶替,火箭军副司令吴国华在家中自我了断,还有远程部队司令巨干生也“被失踪”。

此前多方报导指,李尚福执掌装发部时期的8名高级官员正在接受调查。除李尚福外,这一批被查的高级将领包括魏凤和,和军委装备发展部的两名现任副部长夏清月和饶文敏、还有海军北海舰队司令王大忠。

今年7月26日,中央军委会装发部发布公告,着手搜集自2017年10月以来,采购违规违纪问题的线索。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认为,现在已经明确的火箭军的系统,装备发展部的系统,基本上已大面积的清洗。

独立时评人蔡慎坤:“这肯定不是单纯的反腐,我觉得反腐只是为了干掉异己所祭出的一张王牌,真正的还是对他有反心,或者是对他‘忠诚不绝对’的人,尤其是在军队。他现在对军队,特别是对这些高级将领,严防死守。”

最近,习近平频频隐身,处处防范。此前,有权威消息来源透露,这次火箭军高层被撤的真正原因,与习近平相信预言有关,习近平非常担心,过去几个中国古老的预言,预测宫廷政变、暗杀的预言会发生在他身上,他会死于任上。

政经观察家秦鹏认为,泄密、政变、贪腐、畏战等,都无法解释为什么火箭军的将领被一锅端。特别是火箭军是由习近平一手创建的,如果以反腐的名义全部拿下,等于打习近平自己的脸。只有一种合理解释,那就是他想破除对他暗杀的宿命。

政经观察家秦鹏:“《推背图》著名的第46象,大家都知道,这是描写宫廷政变的,颂曰‘有一军人身带弓’。那当然,(弓)不会是普通的弓箭,必然是习近平生长环境的中共的‘弓’,(也就是)导弹,或者叫火箭!是不是这个预言,吓坏了习近平,让他不顾一切地整肃火箭军,甚至不可思议地搞一锅端呢?我认为,只有这个解释才合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