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乘火车频率大增 分析:怕火箭军导弹瞄专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自去年以来,习近平行踪诡秘,而且乘坐火车出行的频率大大增多。有分析指,习近平不坐飞机坐火车,是担忧火箭军导弹瞄准他的专机。

习近平效防金正恩? 不坐飞机坐火车

据中共党媒消息,习近平在中国国内或到香港,几乎都是乘坐专列出行。2022年6月30日,习近平乘专列抵达香港九龙站,准备出席香港政权移交纪念活动,央视播出了习近平走出车厢的画面。

7月22日,习近平视察西藏,乘坐专列察看川藏拉林铁路沿线。

10月26日下午,中共二十大结束后,习近平视察陕西省延安市,他一下火车,就乘车前往延安市安塞区高桥镇南沟村。次日,习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了中共前领导人在延安的旧居。

今年5月17日,习近平前往陕西西安参加中亚峰会。党媒报导,5月16日下午,在前往陕西途中,习近平走下列车,考察了山西运城。

7月29日,刚结束四川和陕西汉中考察的习近平乘坐专列回京。这表明,习近平是乘火车到四川视察,并参加成都大运会开幕式,之后又乘火车返回北京。

8月26日,习近平在南非参加完金砖峰会后回国,没有直接回到北京,而是在新疆乌鲁木齐停留,并听取新疆官员的汇报,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也从北京赶到新疆。

时事评论员沈舟9月13日在大纪元撰文分析,习近平专机在乌鲁木齐降落后,应该是改乘火车专列回京,由王小洪亲自负责习近平从新疆回北京的安全。

沈舟表示,习近平乘专机外访离京、回京时,几乎没有见到过视频报导或直播报导,不排除他乘火车进、出北京,再到边境某地转乘飞机。

习近平不坐飞机坐火车,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如出一辙。遭到国际制裁的金正恩害怕坐飞机遭暗杀,都是坐防弹火车出行。习近平在国内也几乎都是坐专列出行,只是外访时没有办法,才搭乘飞机。

最近,习近平缺席印度G20峰会,并且对亲自打造的火箭军下重手整肃,司令、政委全换,甚至前司令也疑似被查。大纪元从可靠消息来源获知,习近平相信超自然力量,相信预言,他身边有高人指点,清洗火箭军与预言有关,他害怕预言应验,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著名预言书《推背图》的第46象中,其《颂》这样写道:“有一军人身带弓,只言我是白头翁。东边门里伏金剑,勇士后门入帝宫。”

消息来源透露:“习近平真的相信预言,很怕死。预言里有拿着弓箭射的图片,他认为跟火箭是对应的,所以他把火箭军都撤了,抓起来。这是主要原因。”

什么导弹能瞄准习近平专机

那么什么导弹可能瞄准习近平的专机呢?沈舟分析,习近平乘专机离京、回京时,若有人搞政变、暗杀,发射防空导弹攻击习近平的专机,成功率看起来要高得多。而且习近平专机到其它地方时,若当地驻军配有防空导弹,也有条件实施暗杀。

他表示,除了火箭军,空军和陆军都配备了防空导弹,而且北京地区的防空导弹最密集,从俄罗斯进口的少量S-400防空导弹,主要配属给北京卫戍部队,这种导弹更容易打中习近平的专机。不过,习近平似乎早就有所防备,主要坐火车专列出行,防空导弹也难以被用来搞暗杀。

对于习近平坐火车防暗杀一事,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表示,“从这个你能看出来,专制极权者非常害怕,去哪都不安全。”

李元华9月15日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习近平相信预言是一方面,担忧火箭军威胁他的安全,因此整肃火箭军,司令、政委全部换人,包括军队高官频繁的换。另一方面,他也怕是不是有些人通过这些部门,有能力去做他控制不住的事,对他的安全构成威胁。

他还提到,习近平此次缺席印度G20峰会有两大原因,一个是习近平觉得乘飞机从国内出发就觉得不安全;另一个原因是印度并没有去热情的配合习做安保,所以他不敢去。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在《新闻烽火台》节目中分析说:“习近平对军队确实是不放心,火箭军不一定有反他的可能性,因为反他需要类似政变这样的,火箭军是最不容易发生政变的部队,因为他隔的远,政变其实是中央警卫团这种政变是最容易的,因为只要把习抓起来就行了。”

“但是从人身安全形度来考虑,习近平最担心的是火箭军,或者是有远程打击能力的,火箭军当然最有远程打击能力。”横河说。

他表示,军队不见得这样想,但习近平可能会这样想,中央警卫团经过十多年反复清洗已经是安全的,因此,火箭军从习近平角度来说的话,从安全形度来说,威胁最大。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