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盟友吉姆·乔丹就众议院议长竞选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周四(10月5日),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表示,他已经与川普谈论了众议院议长竞选事宜,并且,他不支持将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从共和党核心小组中驱逐出去,盖茨因为领导了对前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的罢免而在共和党中受到批评。

据NBCNEWS报导,川普的坚定盟友乔丹在接受NBC新闻采访时表示,“我与总统讨论了这个问题,还有其它问题。”当被问及川普是否支持他竞选议长时,乔丹说,“我不想说什么,但我与总统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交谈。”

乔丹还表示,尽管有众议员提出要将盖茨驱逐出共和党会议,他不会支持这种动议。

“我认为这是没有道理的”,乔丹说,“我们拥有多数四个席位,马特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国会议员,他是我们委员会的优秀成员。我不同意他的做法……但……我认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

当被问及一名成员就能提出罢免议长动议的规则是否应该改变时,乔丹说,“这是议会的决定”,“但我会告诉你,如果这就是议会想要做的,那么我会支持它”。

乔丹指出,从程序上来说,改变众议院规则需要获得多数票,“问题是,你必须让我们所有人都参与进来……我不会去民主党那里获得选票,因为他们会想要一些东西”。

然而,如果不改变这一规则,任何未来的议长都可能面临与麦卡锡同样的危险。“如果议会那么决定,我没有什么”,乔丹总结道。

乔丹一直是麦卡锡的坚定盟友,也是负责拜登弹劾调查的主要共和党议员之一。尽管如此,乔丹认为,无论是否存在信任,他和拜登还可以建立工作关系。

他说,“如果我获得选任并掌控议长权力,我们会对付他们,他们也会对付我们,这就是我们系统中的运作方式。”

如果乔丹成为议长,他要处理的另一个重要的关系就是与参议院共和党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的关系。乔丹称,他们的关系“很好”。当被问及两人在对乌克兰资助问题上的分歧时,乔丹表示,他的立场“就是美国人民的立场”。乔丹反对资助乌克兰,而麦康奈尔坚决支持,

对于司法委员会中负责弹劾调查的继任者,乔丹说,有“许多有能力的人”可以接任。

10月3日,在众议员盖茨提出罢免动议后,美国众议院通过投票罢免了原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议长职务。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