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盟友吉姆·喬丹就眾議院議長競選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週四(10月5日),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表示,他已經與川普談論了眾議院議長競選事宜,並且,他不支持將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從共和黨核心小組中驅逐出去,蓋茨因為領導了對前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罷免而在共和黨中受到批評。

據NBCNEWS報導,川普的堅定盟友喬丹在接受NBC新聞採訪時表示,「我與總統討論了這個問題,還有其它問題。」當被問及川普是否支持他競選議長時,喬丹說,「我不想說什麼,但我與總統進行了一次愉快的交談。」

喬丹還表示,儘管有眾議員提出要將蓋茨驅逐出共和黨會議,他不會支持這種動議。

「我認為這是沒有道理的」,喬丹說,「我們擁有多數四個席位,馬特是一位才華橫溢的國會議員,他是我們委員會的優秀成員。我不同意他的做法……但……我認為我們必須團結起來。」

當被問及一名成員就能提出罷免議長動議的規則是否應該改變時,喬丹說,「這是議會的決定」,「但我會告訴你,如果這就是議會想要做的,那麼我會支持它」。

喬丹指出,從程序上來說,改變眾議院規則需要獲得多數票,「問題是,你必須讓我們所有人都參與進來……我不會去民主黨那裡獲得選票,因為他們會想要一些東西」。

然而,如果不改變這一規則,任何未來的議長都可能面臨與麥卡錫同樣的危險。「如果議會那麼決定,我沒有什麼」,喬丹總結道。

喬丹一直是麥卡錫的堅定盟友,也是負責拜登彈劾調查的主要共和黨議員之一。儘管如此,喬丹認為,無論是否存在信任,他和拜登還可以建立工作關係。

他說,「如果我獲得選任並掌控議長權力,我們會對付他們,他們也會對付我們,這就是我們系統中的運作方式。」

如果喬丹成為議長,他要處理的另一個重要的關係就是與參議院共和黨議員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關係。喬丹稱,他們的關係「很好」。當被問及兩人在對烏克蘭資助問題上的分歧時,喬丹表示,他的立場「就是美國人民的立場」。喬丹反對資助烏克蘭,而麥康奈爾堅決支持,

對於司法委員會中負責彈劾調查的繼任者,喬丹說,有「許多有能力的人」可以接任。

10月3日,在眾議員蓋茨提出罷免動議後,美國眾議院通過投票罷免了原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議長職務。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