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诺贝尔文学奖 挪威作家福斯获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瑞典学院周四(10月5日)宣布,2023年诺贝尔文学奖挪威作家福斯获得,表彰他的戏剧和散文,为无法言说的生命发声。

瑞典学院常务秘书马尔姆:“2023年诺贝尔文学奖颁奖给挪威作家乔恩·福斯 ,表彰他的创新戏剧和散文,为无法言说的生命发声。”

瑞典学院称赞挪威作家福斯的作品“触及人们最深的感受、焦虑、不安全感和生死问题”。

瑞典学院成员、瑞典作家奥尔森:“正是通过他唤起人类迷失方向的能力,以及如何看似矛盾地提供接近神性的更深层次体验,福斯被视为创新者,不仅在于当代戏剧。”

奥尔森表示,福斯精炼的语言和戏剧性的动作,在戏剧、散文和诗词中展现无疑,而且触及到每一个人。

奥尔森:“他的戏剧,他将语言和一切都化为很少、很少的文字。 这么做在于他有能力为那些无法言喻的生命发声,那些很难说出来,但他能谈到并写出来,这太棒了。”

福斯1959年出生于挪威西海岸的海于格松,是作品上演次数最多的剧作家之一。他的作品涵盖戏剧、小说、诗歌、散文、儿童读物和翻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