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日防长华府会谈 东京将提前购买战斧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6日讯】日本新任防卫大臣木原稔,周三访问华府,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举行会谈。双方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同意日本提前一年采购美制“战斧”巡弋导弹。

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周三在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会面。

奥斯汀强调,目前正面临中共、朝鲜等不断挑衅和威胁。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现在,我们面临着重大的共同挑战,包括中共在朝鲜危险挑衅中的胁迫行为,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不计后果的战争。”

双方就日本引进美制“战斧”巡弋导弹问题,达成共识。

日本将提前一年,在2025财政年度采购最多200枚旧型号“战斧”,加快部署速度。“战斧”将搭载在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神盾舰上,成为日本新型反击能力的核心,以消除迫在眉睫的威胁。

双方还重申台湾海峡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并承诺加强美日军事同盟与合作。

日本防卫大臣木原稔:“奥斯汀部长,我想继续与您讨论去年制定的新战略下联盟的作用和使命,继续就加强联盟的各种努力进行密切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池晓、张月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