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日防長華府會談 東京將提前購買戰斧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週三訪問華府,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會談。雙方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同意日本提前一年採購美製「戰斧」巡弋導彈。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週三在五角大樓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會面。

奧斯汀強調,目前正面臨中共、朝鮮等不斷挑釁和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現在,我們面臨着重大的共同挑戰,包括中共在朝鮮危險挑釁中的脅迫行爲,以及俄羅斯對烏克蘭不計後果的戰爭。」

雙方就日本引進美製「戰斧」巡弋導彈問題,達成共識。

日本將提前一年,在2025財政年度採購最多200枚舊型號「戰斧」,加快部署速度。「戰斧」將搭載在日本海上自衛隊的神盾艦上,成爲日本新型反擊能力的核心,以消除迫在眉睫的威脅。

雙方還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承諾加強美日軍事同盟與合作。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奧斯汀部長,我想繼續與您討論去年制定的新戰略下聯盟的作用和使命,繼續就加強聯盟的各種努力進行密切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池曉、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