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十一发文 四次强调“忠习” 映射军队不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中共《军报》发表社论,全篇至少四次强调,要全军效忠习近平。分析认为,近期军方高层不断被整肃,军中异动,军心不稳。

10月1号当天,中共《军报》发表题为《阔步奋进强国强军新征程》的社论,再三强调全军“只效忠习近平”。熟悉中国政治的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向自由亚洲电台分析,他认为军方这次的表忠“有别于以往”,“与习近平上台时军委改组时,例行公事式的表忠不同”。

刘锐绍说:中共军方高层李尚福,以至火箭军及其他已下台的军官问题等,让外界不断猜测,现在军方是否在大整顿?若是军方大整顿,会否影响军方与习近平的关系?所以此时由军方很具体地向习近平表忠。

政论作家陈破空指出,军报发文效忠习近平,反而说明军方目前并不忠于习近平。

政论作家陈破空:“军报发文效忠习近平,其实反而泄露了某种焦虑,就是军方并不效忠习近平。有的人解读,认为军报既然发了文章,是不是表示效忠呢?其实这些文章啊,它的文字非常的苍白,几乎是一些重复。”

陈破空认为,习近平相信预言,怕遭暗杀而大举整肃火箭军高层,军方目前必定与习近平离心离德,习近平也对他们胆战心惊,很不放心。

陈破空:“(习近平)不仅是大力整肃火箭军、整战略支援部队,整西部军、整国防部、整总装备部,而且现在瞄准了军中最高阶的人物,那就是张又侠。”

国防部长李尚福“被消失”后,他的前任或上级张又侠的处境,也受到外界关注。在一段时间没有露面后,张又侠出席了官方的十一招待会,看起来安然无恙。但陈破空认为,招待会的位置安排耐人寻味,张又侠或许目前没事,但难保未来没事。

陈破空:“国(殇)宴的安排真是绝了。以前国(殇)宴的首桌是坐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最多再加几个政治老人就行了。现在加的是七七八八的,政治局委员也加上去了,甚至加了一个国务委员王小洪,中纪委(副)书记加一个刘金国。主桌上挤了19个人,很不成体统,把王小洪和刘金国两人乱挤在一起,就是为了防范张又侠。”

陈破空还指出,不仅主桌安排异常,主桌周围、还有给中共所谓“烈士”献花时,张又侠身边都有异样。

陈破空:“张又侠的旁边,还有一桌年轻的军人,实际上是特工,有男有女,非常年轻。他们根本没有资格,可以有那样的一张桌子靠近主桌。就是监视主桌的动静,为了保卫习近平的安全。最重要的(原因)是张又侠的名字带个弓字,(推背图第46象曰)‘有一军人身带弓’,习近平对推背图很迷信,(所以)排斥张又侠。(献花时)张又侠站的位置非常奇怪,他站的位置就那么碰巧吗?刚好有两个特务头目、特务首脑站在他旁边,似乎要对他进行包夹之状”

中共军方目前暗流涌动,大纪元时报专栏作家岳山日前发文表示,中共的国防部大楼,也就是八一大楼,在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一死一入狱、前军委委员张阳和房峰辉也是一死一入狱之后,就传出“凶宅”、“鬼屋”一说。最近两任国防部长魏凤和、李尚福落马,国防部内自然也人心惶惶。而八一大楼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长占,江的办公室,一直到一直到胡锦涛全退交权、习近平上台的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才关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