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報十一發文 四次強調「忠習」 映射軍隊不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中共《軍報》發表社論,全篇至少四次強調,要全軍效忠習近平。分析認為,近期軍方高層不斷被整肅,軍中異動,軍心不穩。

10月1號當天,中共《軍報》發表題為《闊步奮進強國強軍新征程》的社論,再三強調全軍「只效忠習近平」。熟悉中國政治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向自由亞洲電台分析,他認為軍方這次的表忠「有別於以往」,「與習近平上台時軍委改組時,例行公事式的表忠不同」。

劉銳紹說:中共軍方高層李尚福,以至火箭軍及其他已下台的軍官問題等,讓外界不斷猜測,現在軍方是否在大整頓?若是軍方大整頓,會否影響軍方與習近平的關係?所以此時由軍方很具體地向習近平表忠。

政論作家陳破空指出,軍報發文效忠習近平,反而說明軍方目前並不忠於習近平。

政論作家陳破空:「軍報發文效忠習近平,其實反而泄露了某種焦慮,就是軍方並不效忠習近平。有的人解讀,認為軍報既然發了文章,是不是表示效忠呢?其實這些文章啊,它的文字非常的蒼白,幾乎是一些重複。」

陳破空認為,習近平相信預言,怕遭暗殺而大舉整肅火箭軍高層,軍方目前必定與習近平離心離德,習近平也對他們膽戰心驚,很不放心。

陳破空:「(習近平)不僅是大力整肅火箭軍、整戰略支援部隊,整西部軍、整國防部、整總裝備部,而且現在瞄準了軍中最高階的人物,那就是張又俠。」

國防部長李尚福「被消失」後,他的前任或上級張又俠的處境,也受到外界關注。在一段時間沒有露面後,張又俠出席了官方的十一招待會,看起來安然無恙。但陳破空認為,招待會的位置安排耐人尋味,張又俠或許目前沒事,但難保未來沒事。

陳破空:「國(殤)宴的安排真是絕了。以前國(殤)宴的首桌是坐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最多再加幾個政治老人就行了。現在加的是七七八八的,政治局委員也加上去了,甚至加了一個國務委員王小洪,中紀委(副)書記加一個劉金國。主桌上擠了19個人,很不成體統,把王小洪和劉金國兩人亂擠在一起,就是為了防範張又俠。」

陳破空還指出,不僅主桌安排異常,主桌周圍、還有給中共所謂「烈士」獻花時,張又俠身邊都有異樣。

陳破空:「張又俠的旁邊,還有一桌年輕的軍人,實際上是特工,有男有女,非常年輕。他們根本沒有資格,可以有那樣的一張桌子靠近主桌。就是監視主桌的動靜,為了保衛習近平的安全。最重要的(原因)是張又俠的名字帶個弓字,(推背图第46象曰)『有一軍人身帶弓』,習近平對推背圖很迷信,(所以)排斥張又俠。(獻花時)張又俠站的位置非常奇怪,他站的位置就那麼碰巧嗎?剛好有兩個特務頭目、特務首腦站在他旁邊,似乎要對他進行包夾之狀」

中共軍方目前暗流湧動,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岳山日前發文表示,中共的國防部大樓,也就是八一大樓,在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一死一入獄、前軍委委員張陽和房峰輝也是一死一入獄之後,就傳出「凶宅」、「鬼屋」一說。最近兩任國防部長魏鳳和、李尚福落馬,國防部內自然也人心惶惶。而八一大樓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長占,江的辦公室,一直到一直到胡錦濤全退交權、習近平上台的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才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