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后肺部损伤 再患支原体肺炎更难治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多位医生透露,大量儿童感染中共病毒后肺部受损,再次罹患“支原体肺炎”更加难以治愈。

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理事王芳:“三阳人数不断地递增,发热、咳嗽、乏力、呼吸不畅,同时还有可能会伴随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胃肠炎症状。”

新冠病毒在中国持续蔓延,叠加近期中秋小长假的出游旺季,中国多地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明显增加。

山东民众:“相隔四个月,又阳了。上次阳是6月10号,那是第一次阳,而且症状特别重,发高烧,将近到40度,住的院。这次阳, 主要是症状在鼻子里,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特别怕冷。”

与此同时,近期,中国北京、上海等多地爆发支原体肺炎,儿科病房爆满,医生表示,由于至少90%的儿童感染过新冠病毒,肺已经受到了损伤,因此今年的支原体肺炎比以往更难治。

广东儿科教授董秀兰:“今年肺炎跟往年肺炎有什么不同?大部分孩子,至少90%的小孩都感染过新冠,或轻或重。因为新冠对肺,首先是对肺的损失很大的 。现在最多的一个是支原体感染。支原体感染的小孩子,对肺的损伤也是免疫性的损伤。它包括一个肺的纤维化,肺的免疫紊乱,形成了一个对肺的损伤。再加上新冠之前留下了一个基底。所以支原体肺炎比以往的支原体肺炎更难治。我们儿科今年从3月份到现在,病房都是满满的,大部分都是肺炎。”

10月3日,中共媒体报导,近期发烧门诊就诊人数呈现上升趋势,大部分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或甲流。 由于中共一贯隐瞒,疑似在为新冠疫情将持续爆发做铺垫。

大理州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喻宾华:“现在发热的门诊就诊人数越来越多了,甲流、新冠等病毒来袭,全国都在咽喉严。另外今年假期平均每天超过一亿人出游, 到处是人山人海,这样给病毒传播提供了便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