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厂替华为造厂规避制裁? 白宫:尚无法证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有媒体报导,华为可能规避美方制裁,通过台湾厂商协助建厂。对此,台湾方面周三(10月4日)表示,四家相关的台湾厂商不涉及关键技术。白宫表示,对于有关台湾的相关报导指控,无法证实。周三,被点名的四家台厂的股价同步下跌。

记者:“根据报导,有台湾公司正在帮助中国在中国建造芯片工厂。美国是否正在调查那里可能的出口管制违规行为?”

美国白宫国安发言人柯比:“显然,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意外。华为将寻求继续非法生产半导体的方法,特别是在中国各地开展工作。关于台湾的具体报导,我无法证实。”

周二(3日),美国国安发言人柯比表示,无法证实有台湾厂商协助华为建厂,美国对目前的出口管制很有信心。

柯比:“我们对现有的出口管制充满信心,它将有助于保护美国的半导体供应链状态。你在《芯片法案》中看到,他(拜登)希望供应链从这里开始,而不是在这里结束。 且它必须更有弹性。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并灵活使用工具,我们必须这样做。”

据彭博社报导,华为同过台湾科技公司的协助,在深圳建晶圆厂,企图绕过美国制裁。被点名的四家公司有崇越科技、亚翔工程、汉唐集成,以及硅科宏晟。

台湾经济部周三回应,四家台湾工厂不涉及关键技术。

中华民国经济部长王美花:“那目前他们都是在做建厂工程,比较低阶的这种,废水啦,或者环保的工程等等,那这是目前看起来是,跟我们界定的这个关键技术是不太一样。”

周三,四家被点名的台湾工厂股价同步下跌。

8月底,华为突然推出Mate 60 Pro机款,宣称突破美国过去几年的技术限制,该手机搭载的芯片被认为是中国芯片代工厂中芯国际制造。

美国商务部证实,这些芯片肯定是用美国技术制造的。

美国国会众议员麦克·加拉格尔随后发声明,要求商务部停止向华为与中国半导体公司出口所有技术。

目前,美国正在考虑对销售人工智能微芯片实施新的限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