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辞任众议院议长 提名川普呼声高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周二(10月3日),加州共和党众议员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一次历史性投票中被罢免议长职务。许多保守派专家和议员们希望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担任下一届众议院议长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尼尔斯(Troy Nehls)当天晚间宣布,他将提交文件提名川普担任众议院议长。

“本周,当美国众议院重新开会时,我的首要任务是提名川普为美国众议院议长”,尼尔斯在X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总统是我有生之年最伟大的总统,他有着美国优先的良好记录,并将让众议院再次变得伟大。”

“提名川普”一词在社交媒体网站X上流行起来,众议员斯托布(Greg Steube)和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Greene)都发帖支持川普成为议长。

尽管迄今为止每届议长都是众议院议员,但没有规定规定议长必须是众议院议员。

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汉尼提(Sean Hannity)称川普“可能对这一想法持开放态度”。“我被告知,如果有必要的话,川普可能愿意帮助共和党,至少在短期内”。

在他的节目中,川普的盟友、议长职位的潜在候选人、俄亥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对这个想法不屑一顾,但没有排除这一可能性。

“我希望他成为美国下一任总统”,他说,“但如果他想成为议长,那也很好。”

白宫表示,总统拜登希望众议院迅速选出一位新议长。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因为我们国家面临的挑战很紧迫不容等待,他希望众议院能尽快选出一位议长。”

麦卡锡当天晚间宣布,他不会再次寻求担任议长职务。在新议长选出之前,众议院基本上处于瘫痪状态,这增加了美国政府下个月关门,以及推迟向乌克兰提供进一步援助的可能性。

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现在是临时议长,根据规则,他的权力有限,很可能无法开展任何正常的立法事务。他的首要任务是组织新议长的选举。他已宣布打算于10月11日举行议长选举。

众议院将休会到下周,众议院共和党多数派将于10日举行闭门论坛,候选人可以在会上展示自己,然后会议将投票选出议长提名人。如果出现强有力的候选人,麦克亨利计划继续进行现场投票以任命新议长。

选举将在众议院以唱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在拥有435名议员的众议院中,有两个职位空缺,如果所有议员都出席并投票,而且没有人投弃权票,则候选人必须获得217票才能获胜。

可能的候选人包括路易斯安那州的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明尼苏达州的多数党鞭汤姆·埃默(Tom Emmer)、共和党研究委员会主席凯文·赫恩(Kevin Hern)和司法委员会主席乔丹。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