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浇熄丛林大火 澳洲维多利亚州面临河水泛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澳洲维多利亚州部分地区3日饱受大火肆虐,在部分居民紧急撤离不到24小时后,一场倾盆大雨浇熄了火势,但却使得当地河水暴涨,当局发布洪水警告。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根据澳洲气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Meteorology)预测,随维多利亚州(Victoria)东北部大雨不断,今天下午恐将出现暴洪。就在昨天,该地区约1万7000公顷土地正饱受大火肆虐。

维多利亚州紧急服务部门营运长威布许(Tim Wiebusch)表示,急救人员在该地区连夜救出一名开车行经淹水区域却受困的农民。

他表示,维多利亚州部分地区降雨量高达150毫米,几乎是该州过去9月平均降雨量的8倍,预计今天降雨量还会更大。

威布许说:“幸运的是,我们在这2处火灾发生的地区迎来一些降雨…但在接下来的24至48小时内,暴洪、河水泛滥将成为主要风险,我们必须一再强调,请人们务必对自身情况保持警惕。”

这场大雨发生在澳洲9月异常干燥的初春时节,据澳洲气象局指出,今年是澳洲史上最干燥的9月,降雨量比1961年至1990年间的平均值低约71%。

目前丛林大火仍在维多利亚州2个地区延烧,消防单位正努力控制火势,但当局表示,附近居民目前暂无立即威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