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澆熄叢林大火 澳洲維多利亞州面臨河水氾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澳洲維多利亞州部分地區3日飽受大火肆虐,在部分居民緊急撤離不到24小時後,一場傾盆大雨澆熄了火勢,但卻使得當地河水暴漲,當局發布洪水警告。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根據澳洲氣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Meteorology)預測,隨維多利亞州(Victoria)東北部大雨不斷,今天下午恐將出現暴洪。就在昨天,該地區約1萬7000公頃土地正飽受大火肆虐。

維多利亞州緊急服務部門營運長威布許(Tim Wiebusch)表示,急救人員在該地區連夜救出一名開車行經淹水區域卻受困的農民。

他表示,維多利亞州部分地區降雨量高達150毫米,幾乎是該州過去9月平均降雨量的8倍,預計今天降雨量還會更大。

威布許說:「幸運的是,我們在這2處火災發生的地區迎來一些降雨…但在接下來的24至48小時內,暴洪、河水氾濫將成為主要風險,我們必須一再強調,請人們務必對自身情況保持警惕。」

這場大雨發生在澳洲9月異常乾燥的初春時節,據澳洲氣象局指出,今年是澳洲史上最乾燥的9月,降雨量比1961年至1990年間的平均值低約71%。

目前叢林大火仍在維多利亞州2個地區延燒,消防單位正努力控制火勢,但當局表示,附近居民目前暫無立即威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