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实施零保释金政策 12城市宣布提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南加州洛杉矶县最新实施的“零保释金”政策已于本月生效。由于担心造成更多惯犯危害治安,目前已有十几个城市采取法律行动,希望阻止这项政策。

南加州洛杉矶县的“提审前释放协议”(Pre-Arraignment Release Protocols),也被称为“零保释金”政策,已于10月1日正式生效。

洛县12个城市于上周五(9月29日),赶在政策生效前,联手提交诉讼,要求洛县高院完全阻止、或至少推迟实施这项备受争议的政策。

加入诉讼的城市包括亚凯迪亚市(Arcadia)、阿蒂西亚市(Artesia)、柯汶纳市(Covina)、惠蒂尔市(Whittier)、工业市(Industry)、拉文市(La Verne)和唐尼市(Downey)。

这项政策,允许一些犯有非暴力或非严重犯罪的嫌疑人,如偷窃商店或车辆者,被传唤后不必再缴纳保释金即可获释。或者是在警局登记后获释,嫌疑人只需在特定日期出庭接受传讯即可。

而被认为对公众构成高度威胁,或存在潜逃风险的嫌疑人,则由地方法官审查案件后决定。

根据惠蒂尔市和拉文市的声明,新政策将不会评估嫌犯存在的公共安全风险,释放嫌犯,并安排出庭日期。但出庭时间可能是在几周或几个月后,这将威胁公共安全。

亚凯迪亚市市议员郑博仁(Paul P. Cheng)表示,即便这项政策有良好意图,但可能会导致罪犯增加,希望法院能仔细审查。

根据报导,唐尼市市长表示,采取法律行动反对零保释金政策的城市,订于周三(4日)出庭。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