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實施零保釋金政策 12城市宣布提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南加州洛杉磯縣最新實施的「零保釋金」政策已於本月生效。由於擔心造成更多慣犯危害治安,目前已有十幾個城市採取法律行動,希望阻止這項政策。

南加州洛杉磯縣的「提審前釋放協議」(Pre-Arraignment Release Protocols),也被稱為「零保釋金」政策,已於10月1日正式生效。

洛縣12個城市於上週五(9月29日),趕在政策生效前,聯手提交訴訟,要求洛縣高院完全阻止、或至少推遲實施這項備受爭議的政策。

加入訴訟的城市包括亞凱迪亞市(Arcadia)、阿蒂西亞市(Artesia)、柯汶納市(Covina)、惠蒂爾市(Whittier)、工業市(Industry)、拉文市(La Verne)和唐尼市(Downey)。

這項政策,允許一些犯有非暴力或非嚴重犯罪的嫌疑人,如偷竊商店或車輛者,被傳喚後不必再繳納保釋金即可獲釋。或者是在警局登記後獲釋,嫌疑人只需在特定日期出庭接受傳訊即可。

而被認為對公眾構成高度威脅,或存在潛逃風險的嫌疑人,則由地方法官審查案件後決定。

根據惠蒂爾市和拉文市的聲明,新政策將不會評估嫌犯存在的公共安全風險,釋放嫌犯,並安排出庭日期。但出庭時間可能是在幾週或幾個月後,這將威脅公共安全。

亞凱迪亞市市議員鄭博仁(Paul P. Cheng)表示,即便這項政策有良好意圖,但可能會導致罪犯增加,希望法院能仔細審查。

根據報導,唐尼市市長表示,採取法律行動反對零保釋金政策的城市,訂於週三(4日)出庭。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