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厦门基督徒夫妇被罚款40万元、限制出境

福建省厦门市基督教巡司顶教会教徒杨希伯、王晓飞夫妇,9月29日,收到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法院的一份裁定书和一份告知书。处罚决定书限令杨希伯夫妇10天内交40万元的罚款;告知书则决定限制杨希伯夫妇出境。2份通知都没有说明理由。

河南异议人士吴海针被关一年后获释

网名马修的河南异议人士吴海针,因建立“三民主义交流网”、“三民主义健中国研习会”等论坛交流平台,在网上受到关注。去年9月19日突然被郑州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之后被关押了整整一年。今年9月19日终于获释。维权网报导说,坐牢1年的吴海针已瘦得皮包骨,只剩下半条命。

十一期间 福州访民叶钟夫妇双双失联

福州市鼓山镇访民叶钟日前被警方带走,下落不明,他的妻子李美英为寻找他,多次向鼓山派出所报案,向镇政府投诉要人。10月1日李美英也与外界失联。她的朋友帮忙报警,但警察不出警。

上海访民俞忠欢网上投诉后 被迫逃亡

上海访民俞忠欢9月17日在网上投诉地方政府的违法,吁请习近平、李强解除白色恐怖,但没有得到当局回应,他自己反而不得不逃离上海,躲避迫害。9月30日,他给大纪元记者传信息说:他正在逃亡路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