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廈門基督徒夫婦被罰款40萬元、限制出境

福建省廈門市基督教巡司頂教會教徒楊希伯、王曉飛夫婦,9月29日,收到廈門市思明區人民法院的一份裁定書和一份告知書。處罰決定書限令楊希伯夫婦10天內交40萬元的罰款;告知書則決定限制楊希伯夫婦出境。2份通知都沒有說明理由。

河南異議人士吳海針被關一年後獲釋

網名馬修的河南異議人士吳海針,因建立「三民主義交流網」、「三民主義健中國研習會」等論壇交流平臺,在網上受到關注。去年9月19日突然被鄭州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之後被關押了整整一年。今年9月19日終於獲釋。維權網報導說,坐牢1年的吳海針已瘦得皮包骨,只剩下半條命。

十一期間 福州訪民葉鐘夫婦雙雙失聯

福州市鼓山鎮訪民葉鐘日前被警方帶走,下落不明,他的妻子李美英爲尋找他,多次向鼓山派出所報案,向鎮政府投訴要人。10月1日李美英也與外界失聯。她的朋友幫忙報警,但警察不出警。

上海訪民俞忠歡網上投訴後 被迫逃亡

上海訪民俞忠歡9月17日在網上投訴地方政府的違法,籲請習近平、李強解除白色恐怖,但沒有得到當局回應,他自己反而不得不逃離上海,躲避迫害。9月30日,他給大紀元記者傳信息說:他正在逃亡路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