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日圆疲软 辉达AI晶片在日本售价大涨16%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3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Fed梅斯特:今年或需要再升息一次

美国克里夫兰联准银行总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2日)表示,联准会(Fed)今年可能需要再次升息,以达到2%的通膨目标。

日圆疲软 辉达AI晶片在日本售价大涨16%

辉达(Nvidia)的人工智慧(AI)晶片在日本售价大幅调涨16%,至544万日圆,约新台币117万元,以应付日圆贬值的情况,不过,涨价让日本生成式AI开发商直呼吃不消。

欧盟:未对AI晶片展开正式调查

欧盟执委会周一澄清,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并未对人工智慧(AI)的晶片展开正式调查,几天前,法国竞争管理机构以涉嫌反竞争行为搜索Nvidia欧洲总部。

通用、福特宣布再裁494名工人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已迈入第19天。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因不堪罢工对部分工厂造成影响,周一(2日)宣布裁494名工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