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日圓疲軟 輝達AI晶片在日本售價大漲16%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Fed梅斯特:今年或需要再升息一次

美國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週一(2日)表示,聯準會(Fed)今年可能需要再次升息,以達到2%的通膨目標。

日圓疲軟 輝達AI晶片在日本售價大漲16%

輝達(Nvidia)的人工智慧(AI)晶片在日本售價大幅調漲16%,至544萬日圓,約新台幣117萬元,以應付日圓貶值的情況,不過,漲價讓日本生成式AI開發商直呼吃不消。

歐盟:未對AI晶片展開正式調查

歐盟執委會週一澄清,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並未對人工智慧(AI)的晶片展開正式調查,幾天前,法國競爭管理機構以涉嫌反競爭行為搜索Nvidia歐洲總部。

通用、福特宣布再裁494名工人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已邁入第19天。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因不堪罷工對部分工廠造成影響,週一(2日)宣布裁494名工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