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mRNA 美匈科学家共获诺贝尔医学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3日讯】周一,诺贝尔医学奖揭晓,匈牙利生物化学家卡塔林·卡里科和美国医学家德鲁·魏斯曼获奖。他们对mRNA的研究成果,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间,有助于辉瑞和莫德纳研发疫苗。

周一,卡罗林斯卡学院诺贝尔委员会揭晓今年的诺贝尔奖生理学或医学奖。

卡罗林斯卡所诺贝尔委员会秘书托马斯·珀尔曼:“2023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授予卡塔林·卡里科德鲁·魏斯曼,以表彰他们发现核苷碱基变体,得以开发针对COVID-19的有效mRNA疫苗。”

诺贝尔委员会表示,两位科学家的发现,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对mRNA如何与免疫系统相互作用的理解,在疫情期间对社会产生了重大影响。

诺贝尔委员会主席 Gunilla Karlsson Hedestam:“大约20年前,当时他们正在研究细胞如何辨识不同种类的RNA。 很久以后,这项基本发现被证明非常有用。这正是科学的运作方式。”

随后,诺贝尔基金会,将揭晓今年的物理学奖、化学奖、文学奖、和平奖以及经济学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