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mRNA 美匈科學家共獲諾貝爾醫學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週一,諾貝爾醫學獎揭曉,匈牙利生物化學家卡塔林·卡里科和美國醫學家德魯·魏斯曼獲獎。他們對mRNA的研究成果,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有助於輝瑞和莫德納研發疫苗。

週一,卡羅林斯卡學院諾貝爾委員會揭曉今年的諾貝爾獎生理學或醫學獎。

卡羅林斯卡所諾貝爾委員會秘書托馬斯·珀爾曼:「2023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授予卡塔林·卡里科德魯·魏斯曼,以表彰他們發現核苷鹼基變體,得以開發針對COVID-19的有效mRNA疫苗。」

諾貝爾委員會表示,兩位科學家的發現,從根本上改變了人們對mRNA如何與免疫系統相互作用的理解,在疫情期間對社會產生了重大影響。

諾貝爾委員會主席 Gunilla Karlsson Hedestam:「大約20年前,當時他們正在研究細胞如何辨識不同種類的RNA。 很久以後,這項基本發現被證明非常有用。這正是科學的運作方式。」

隨後,諾貝爾基金會,將揭曉今年的物理學獎、化學獎、文學獎、和平獎以及經濟學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