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成日本晶片法案补贴 最大受惠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电日本晶片法案补贴 最大受惠者

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正在日本熊本兴建晶圆厂,力拼2024年如期进行量产之外,也不排除第二座晶圆厂的兴建。日本媒体表示,在日本政府的晶片法案补贴计划当中,台积电是最大受惠者,预计将取得4,760亿日圆,约占总补贴金额的四分之一。另外,美国记忆体大厂美光则获得1,920亿日圆。

解决i15过热问题 苹果将更新iOS 17

苹果推出最新iPhone 15系列,用户反映出现手机过热的状况,苹果表示新款iPhone发热原因在于iOS 17中有些漏洞、第三方应用程式出现部分更新,及初期设定过程中需要额外处理,产生额外热量。苹果说,将发布软体更新,以解决问题。

辉达恐面临欧盟反垄断审查

外电报导,欧盟正在针对AI市场反垄断一事进行调查,其中辉达(NVIDIA)由于市占率最高,因此成为欧盟首要调查目标。

UAW向福特、通用等扩大罢工 美媒指车价或涨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正向通用(GM)、福特(GM)和斯泰兰蒂斯(Stellantis)发动罢工,巴隆周刊引述分析师预估,考量到工会争取大幅加薪,未来三巨头生产的汽车价格可能变得更加昂贵,增幅最高可能达5,000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