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成日本晶片法案補貼 最大受惠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2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積電日本晶片法案補貼 最大受惠者

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正在日本熊本興建晶圓廠,力拚2024年如期進行量產之外,也不排除第二座晶圓廠的興建。日本媒體表示,在日本政府的晶片法案補貼計劃當中,台積電是最大受惠者,預計將取得4,760億日圓,約占總補貼金額的四分之一。另外,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則獲得1,920億日圓。

解決i15過熱問題 蘋果將更新iOS 17

蘋果推出最新iPhone 15系列,用戶反映出現手機過熱的狀況,蘋果表示新款iPhone發熱原因在於iOS 17中有些漏洞、第三方應用程式出現部分更新,及初期設定過程中需要額外處理,產生額外熱量。蘋果說,將發布軟體更新,以解決問題。

輝達恐面臨歐盟反壟斷審查

外電報導,歐盟正在針對AI市場反壟斷一事進行調查,其中輝達(NVIDIA)由於市占率最高,因此成為歐盟首要調查目標。

UAW向福特、通用等擴大罷工 美媒指車價或漲

全美汽車工人聯合會(UAW)正向通用(GM)、福特(GM)和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發動罷工,巴隆周刊引述分析師預估,考量到工會爭取大幅加薪,未來三巨頭生產的汽車價格可能變得更加昂貴,增幅最高可能達5,000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