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安徽异议人士吕千荣中秋节遭国保驱赶

9月29日,中秋节当天,流浪到江西省抚州市的安徽异议人士吕千荣,再次遭到当地国保的骚扰和驱赶。吕千荣在网上发视频说,他在一个菜场卖菜刀和万能胶,被国保派去的人找茬,他录下视频后,警察威胁要枪打死他。

江苏维权人士吴继新送锦旗讽刺信访局长

江苏邳州市维权人士吴继新,因合同纠纷案,和自建厂房所有设备被政府侵占,维权近20年无果,他还因上访多次被抓捕、拘留、劳教、判刑。9月29日,他给徐州市信访局局长赠送锦旗,讥讽他不作为。局长拒绝接受赠送的锦旗,吴继新再举牌抗议。

吉林维权人士郭宏英邮寄举报材料遭拦截

吉林维权人士郭宏英,日前邮寄举报材料,但被邮局扣押后交给公安局。9月30日,邮局工作人员通知她说,吉林四平市公安局取走了她的邮件,理由是邮件有安检问题。郭宏英表示,他邮寄的是举报信,不可能出现安检问题。四平公安到长春取走信件,是跨境执法。

河北老太遭打致骨折 家属维权被指勾结国外势力

河北魏县老太太邓召美,日前因想看看中共国家信访局,被误以为是上访者而被打致骨折。而打人者逍遥法外,她的儿子求告无门,在微博发贴诉冤,结果很快,当地官员就找上门,说微博上的帖子被人转到了境外网站,抹黑了国家形象,声称他们勾结国外势力,要给家属定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