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防长谈中共霸凌 吁周围各国挺身对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菲律宾国防部长铁欧多洛,在接受外媒专访时表示,中共在南海扩张的手段就像是校园霸凌,不仅是偷走你的钱,还要拿走你的椅子甚至是入学资格。铁欧多洛呼吁周围各国挺身对抗中共霸凌,否则将来都有可能成为被中共霸凌的对象。

CNN记者华森(Ivan Watson):“这是你觉得中(共)国在霸凌你吗?”

菲律宾国防部长 铁欧多洛(Gilbert Teodoro):“肯定的!我不能想到比这更明确的霸凌案例。不这是偷走你午餐钱的问题,这是偷走你整个便当袋、你的椅子、甚至是入学资格的问题。”

菲律宾国防部长铁欧多洛接受美国媒体CNN专访,他说中共在南海的恶行有如校园霸凌,铁欧多洛还一一列举了中共所使用的霸凌手段。

菲律宾国防部长 铁欧多洛:“尾随、骚扰、危险(驾驶)动作、水炮,还有军用雷射,都被施加在我们的船上,这是他们(中共)所使用的部分手段。但是还有,我们知道他们正在参与一场,非常昂贵的对我们的宣传战。”

铁欧多洛呼吁,面对中(共)国霸凌,其他周围的国家要挺身对抗,否则将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菲律宾国防部长 铁欧多洛:“这些国家看到,即使他们需要中(共)国、他们需要俄罗斯,他们也看到他们也可能会成为受害者,再次被中(共)国霸凌,因为离南中国海很近,可能下一个目标就是麻六甲海峡,然后是印度洋。”

铁欧多洛表示,菲律宾政府已经订购更多的空军和海军设备,因为他们别无选择,唯有挺身对抗中(共)国,否则将失去作为一个国家的身份认同和完整性。

时事评论员横河分析,菲律宾挺身对抗中共,这礼拜甚至还把中共在黄岩岛礁设置的浮动屏障拆除,反而让中共陷入尴尬的两难。

时事评论员 横河:“但这次菲律宾不一样,他真的反击了,他把你拆了,所以说中共就很难办了,你是不反应呢还是反应?你是升级呢还是不升级?”

横河指出,目前中共内部正在整肃军队,所以要升级军事冲突较为困难,但中共若不做出反应,就会被看穿纸老虎真相。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