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防長談中共霸凌 籲周圍各國挺身對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中共在南海擴張的手段就像是校園霸凌,不僅是偷走你的錢,還要拿走你的椅子甚至是入學資格。鐵歐多洛呼籲周圍各國挺身對抗中共霸凌,否則將來都有可能成為被中共霸凌的對象。

CNN記者華森(Ivan Watson):「這是你覺得中(共)國在霸凌你嗎?」

菲律賓國防部長 鐵歐多洛(Gilbert Teodoro):「肯定的!我不能想到比這更明確的霸凌案例。不這是偷走你午餐錢的問題,這是偷走你整個便當袋、你的椅子、甚至是入學資格的問題。」

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接受美國媒體CNN專訪,他說中共在南海的惡行有如校園霸凌,鐵歐多洛還一一列舉了中共所使用的霸凌手段。

菲律賓國防部長 鐵歐多洛:「尾隨、騷擾、危險(駕駛)動作、水砲,還有軍用雷射,都被施加在我們的船上,這是他們(中共)所使用的部分手段。但是還有,我們知道他們正在參與一場,非常昂貴的對我們的宣傳戰。」

鐵歐多洛呼籲,面對中(共)國霸凌,其他周圍的國家要挺身對抗,否則將有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菲律賓國防部長 鐵歐多洛:「這些國家看到,即使他們需要中(共)國、他們需要俄羅斯,他們也看到他們也可能會成為受害者,再次被中(共)國霸凌,因為離南中國海很近,可能下一個目標就是麻六甲海峽,然後是印度洋。」

鐵歐多洛表示,菲律賓政府已經訂購更多的空軍和海軍設備,因為他們別無選擇,唯有挺身對抗中(共)國,否則將失去作為一個國家的身分認同和完整性。

時事評論員橫河分析,菲律賓挺身對抗中共,這禮拜甚至還把中共在黃岩島礁設置的浮動屏障拆除,反而讓中共陷入尷尬的兩難。

時事評論員 橫河:「但這次菲律賓不一樣,他真的反擊了,他把你拆了,所以說中共就很難辦了,你是不反應呢還是反應?你是升級呢還是不升級?」

橫河指出,目前中共內部正在整肅軍隊,所以要升級軍事衝突較為困難,但中共若不做出反應,就會被看穿紙老虎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