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权宜支出法案 避免政府关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1日讯】在美国联邦政府被迫要关门的边缘,周六(9月30日)下午众议院两党议员通过了议长麦卡锡延长现行支出45天的权宜法案。该法案仍需通过参议院投票通过和总统拜登签字才能生效。

在周六下午进行的投票中,众议院以335票对91票通过了麦卡锡提出的权宜法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我永远不会放弃美国人民。我将首先关注美国,解决这些问题。我相信最终我们会得到他们的支持。”

为避免政府部分关门,法案必须在周日(10月1日)之前达成。为此,共和党议员一大早就闭门开会。中午之前,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正式向众议院提出了权宜法案。

麦卡锡(Kevin McCarthy)戏剧性地采取新策略,转而推动能获得两党支持的、为期45天的这一权宜拨款法案;法案搁置了对乌克兰的援助,这虽然是白宫优先的事项,但遭到越来越多共和党议员的反对。

中午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麦卡锡对权宜法案的提出进行了解释。麦卡锡表示,众议院在拨款法案上实际已完成了70%或更多的工作,但还需要些时间完余下的工作。

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我们完成了我们工作的70%或更多,而参议院却什么都没做。参议院甚至没有产生任何拨款提案,我们做到了。你们知道吗?如果需要冒险丢掉我的职位来支持美国公众,我会做的。”

此间,国会参议院也在考虑自己版本的权宜法案,能让政府持续运转到11月14日。

众议院的权宜法案目前已送抵参议院,如果投票通过,再由拜登总统签字才能生效,避免明天联邦政府部分关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曾闻仙、邱越、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