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權宜支出法案 避免政府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1日訊】在美國聯邦政府被迫要關門的邊緣,週六(9月30日)下午眾議院兩黨議員通過了議長麥卡錫延長現行支出45天的權宜法案。該法案仍需通過參議院投票通過和總統拜登簽字才能生效。

在週六下午進行的投票中,眾議院以335票對91票通過了麥卡錫提出的權宜法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我永遠不會放棄美國人民。我將首先關注美國,解決這些問題。我相信最終我們會得到他們的支持。」

爲避免政府部份關門,法案必須在週日(10月1日)之前達成。為此,共和黨議員一大早就閉門開會。中午之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正式向眾議院提出了權宜法案。

麥卡錫(Kevin McCarthy)戲劇性地採取新策略,轉而推動能獲得兩黨支持的、為期45天的這一權宜撥款法案;法案擱置了對烏克蘭的援助,這雖然是白宮優先的事項,但遭到越來越多共和黨議員的反對。

中午之前的新聞發布會上,麥卡錫對權宜法案的提出進行了解釋。麥卡錫表示,眾議院在撥款法案上實際已完成了70%或更多的工作,但還需要些時間完餘下的工作。

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我們完成了我們工作的70%或更多,而參議院卻什麼都沒做。參議院甚至沒有產生任何撥款提案,我們做到了。你們知道嗎?如果需要冒險丟掉我的職位來支持美國公眾,我會做的。」

此間,國會參議院也在考慮自己版本的權宜法案,能讓政府持續運轉到11月14日。

眾議院的權宜法案目前已送抵參議院,如果投票通過,再由拜登總統簽字才能生效,避免明天聯邦政府部份關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邱越、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