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年悬案 飞车枪杀歌手夏库尔 黑帮老大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30日讯】美国饶舌歌手夏库尔(Tupac Shakur)1996年在拉斯维加斯遭枪杀,这宗悬案成为饶舌乐史上一个转折点。时隔近30年,一名承认犯案的前街头帮派老大今天(29日)被依谋杀罪逮捕。

路透社报导,警方表示,前帮派老大戴维斯(Duane “Keffe D" Davis)长久以来一直是嫌疑人之一,近年他开始在一连串公开声明中暗示自己涉案。在内华达州克拉克郡(Clark County)一个大陪审团昨天决定起诉后,戴维斯今天在住家外遭到羁押。

起诉书是在今天一场简短的聆讯中向法官提出,法官下令将60岁的戴维斯还押候审,不得保释,预定10月4日开庭。

戴维斯被控一项使用致命武器谋杀罪,他涉嫌于1996年率领一群男子在赌城大道(Las Vegas Strip)附近飞车枪杀夏库尔

有关当局形容戴维斯在一桩仓促策划的阴谋中“下令开枪”,目的是为他的侄子(或外甥)安德森(Orlando Anderson)在1996年9月7日晚上被夏库尔和保镳殴打一事报仇。

拉斯维加斯警方在记者会上说,戴维斯策划了这桩犯罪阴谋。目前不清楚戴维斯是否已有律师。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